ID536584122

五谷杂粮玉米燕麦小米

1、玉米:玉米含有较多的亚油酸、多种维生素、纤维素和多种矿物质,特别是含镁、硒丰富,具有综合性的保健作用。近年来发现玉米含有一种长寿因子--谷胱甘肽,它在硒的参与下,可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,这种成分有抗老防衰、延缓衰老的作用。

玉米除直接食用外,可与配以其它杂粮加工成玉米糕、玉米饼、玉米馒头、玉米碴粥……

 

2、荞麦:与众不同的是,荞麦含有"芦丁",这种成分可降低人体血中胆固醇,并对血管有保护作用。在喜马拉雅山南面的尼泊尔人。不但大量吃荞麦面,也吃荞麦的嫩茎和叶,而当地居民很少患高血压病。 

 

3、燕麦:近年来的研究发现,在燕麦里含有亚油酸,每50克燕麦中所含亚油酸相当于10粒"脉通"的含量,所以燕麦有抑制胆固醇升高的作用。据报道,美国的一项相关研究证实,每天吃60克燕麦,可使胆固醇平均降低3%。英国的研究成果认为,每天早上喝一碗燕麦粥,可将心脏病死亡率降低6%,燕麦所含的多种酶类有较强的活力,能够帮助延缓细胞的衰老。

  

4、小米:又名“粟”。明代李时珍《本草纲目》记载:“粟米所味咸,微寒无毒,主养肾气,去脾胃中热。益气,陈者苦寒,治胃热消渴,利小便”,其营养价值高,单位热量、蛋白质及脂肪含量均高于小麦粉及稻米,还含钙、铁、磷、胡萝卜素,所含纤维素8.6%仅低于燕麦接近糙米。https://www.dtffood.com/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