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36584122

五谷杂粮小米糯米红薯

1、小米所含营养成分与大米相比,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的含量比大米高,还有丰富的尼克酸和胡萝卜素,对产妇及小儿适宜,因此在我国北方产妇坐月子都天天、顿顿喝小米粥。在中医上,小米性味甘、咸凉,有补虚损、健脾肾,清虚热,除湿利尿之功,能益脾和胃,可治脾胃气弱、食不消化、反胃呕吐等症;有滋阴液、养肾气作用,可治消渴口干、腰膝酸软等症,并可除湿热、止泄痢、利小便、治身体烦热、小便不利或泻痢等症,外用还可治赤丹及烫、火灼伤等。


2、糯米大家也很熟悉。糯米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物、钙、磷、铁;维生素B1,B2和尼克酸等。中医讲糯米性味甘温,能暖补脾胃,益肺养气。有补中益气之功,治自汗盗汗、泄泻等症,能益肺、暖胃、温脾,可治烦渴、尿多等症,能解毒发疮,治痘疹痈疖诸疮。本品性粘滞,难以消化,脾胃虚者不宜多食,病人宜煮粥或调糊食用。


3、红薯,居住在大城市的人们,可能也就是吃点烤红薯吧。估计顿顿煮了或蒸熟了吃的不是很多了。红薯除富含淀粉和可溶性糖外,还含有蛋白质、脂肪酸、多种维生素、氨基酸及钙、磷、铁等无机盐类。其营养成分除脂肪外,其它都比大米和白面高,发热量也超过许多粮食作物,这个你没有想到吧。


4、红薯还是一种生理碱性食品,人体摄入后,能中和肉、蛋、米和面等所产生的酸性物质,故可调节人体酸碱平衡,这个你也没有想到吧。在中医中,红薯性味甘平、无毒、补脾胃、养心神、益气力、通乳汁、去宿淤脏毒。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其具有防癌保健作用,被誉为“抗癌之王”。红薯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,这种物质不仅能保持关节腔内的润滑作用。呵呵,还不赶快去买红薯来煮着吃https://www.dtffood.com/



评论